【活動心得]】IPS之神 LG 21:9 百變多工液晶顯示器體驗會

筆者本身長年從事美術設計工作,對螢幕顏色的要求,有一定的堅持。當多加比較後,個人選擇液晶顯示器多採用 IPS 面板技術的液晶顯示器,作為工作上的最佳夥伴。日前,聽聞身為世界知名面板大廠的 LG 台灣公司,即將發表 21:9 AH-IPS 面板的新產品,有此機會嘗鮮體驗又豈能錯過呢?立馬按下報名的按鍵,送出報名表等候錄取的通知。幸運的是~接獲主辦單位工作人員的電話專人通知出席確認,接著就等候這天的到來囉!


▲今日活動地點:93人文咖啡(台北市松江路93巷2號1樓),一進入會場變映入眼簾的「LG AH-IPS 液晶顯示器」活動海報,迎接 3C 達人們的到來。


▲今天美麗的主持人:星星,歡迎大家的蒞臨,開場前~大家先來拍拍照嚕。



▲主角:LG AH-IPS 21:9 UltraWide EA93系列 29"液晶顯示器。


▲LG AH-IPS 21:9 UltraWide EA93系列 29"液晶顯示器強悍的特點,這張圖卡條列一覽無遺。
※21:9 超寬螢幕(完整電影比例呈現)
※超越 99% sRGB 色域
※4個分割畫面 多工處理
※Daul Link-up(可同時連接兩台主機)
※內建 7W立體聲音
※CINEMA SCREEN 超薄邊框設計
※面板:AH-IPS
※解析度:2560*1080
※反應時間:5ms
※輸入訊號:DVI-D(Daul-link)、HDMIx2(HML)x1、DisplayPort、USB 3.0(1up 3Down)x1


▲LG AH-IPS 21:9 UltraWide EA93系列 29"液晶顯示器背面採用白色美背式設計,擁有非常豐富的連接介面。


▲LG 2013 AH-IPS 系列產品線一字排開,全數提供與會網友們親身體驗、測試。


▲主持人:星星,提醒大家~千萬別忘了打卡簽到喔!完成任務主辦單位會有好禮相贈,可是「LEPA 三合一滑鼠墊」一份呢~


▲打卡要打什麼呢?答案就在圖片中~「LG AH-IPS之神 百變多工 液晶螢幕 體驗會」紅底反白字樣就是囉~當然這也是今日活動的主題。


▲講座節目開始:首位嘉賓音樂創作人-豬頭皮(朱約信),為大家分享如何運用 21:9 液晶顯示器處理日常音樂工作和怎樣從一連串音樂創作與平時從電影與廣告片中,尋找生活樂趣的點點滴滴,現場與會網友們無不意猶未盡、呼聲連連,一片歡笑。


▲講座節目第二位來賓:知名分析師-林成蔭老師(常常出現在 57頻道-夢想街57號節目),與大家分享他利用 21:9 液晶顯示器,使用三分割畫面、甚至是四分割畫面,迅速、即時掌握股市各種訊息脈動,做出最即時的股市趨勢分析。



▲講座節目第三位來賓:LG產品經理特別整理了 AH-IPS 與其他面板的差異表格,讓網友一眼就能看出了解其 AH-IPS 面板遠遠優於他種面板技術優點所在。


▲21:9 UltraWide EA93系列擁有 7Wx2 立體聲環繞音效揚聲器與 21:9 比例寬螢幕的優點,遊戲、影音娛樂最佳夥伴。




▲透過 MHL(Mobile HD Link)可以將智慧型手機的顯示畫面和聲音連接至 21:9 UltraWide 液晶顯示器,不論是觀賞影片或玩遊戲都能立即享受大畫面與震撼的音響效果,還能同時給手機充電呢~


▲按鍵輕輕一按,立即呈現8種不同比例的分割畫面,甚至能夠精準的平均分割顯示4個畫面,輕鬆有效地執行多工作業,生產力大大地提昇效率喔!


▲21:9 比例 V.S 16:9 比例,光是 excel 表格欄位,就足足多出 9個欄位(35欄 V.S 26欄)之多!


▲Daul Link-up 功能可以讓兩個可攜式裝置(ex:電腦、數位相機、手機或是藍光DVD播放器)連接至 21:9 UltraWide 系列液晶顯示器,同時播放、同時傳輸效率更高。


▲多國語言的圖形化 OSD 調整介面,可以非常清楚明瞭的快速調整個人所需的特殊設定。


▲sRGB>99% 精準的硬體校準支援(Hardware Calibration),精準呈現真實色彩,專為多重繪圖作品設計。

● 心得分享時間:




▲三位網友侃侃而談分享了今日與會體驗心得。
● 大獎抽抽樂時間:




▲幸運抽抽樂,恭喜大家囉~筆者這次又沒有得獎啦@!可是咱們「勝利2組」夥伴 Roger 可是又得了藍牙鍵盤大獎喔!讓我們恭喜他~

▲「勝利2組」夥伴 Roger 得到藍牙鍵盤大獎!


▲幸運的大頭王,竟然是這位夥伴!!真是太幸運啦!獲得「LG 液晶顯示器」壹台,咦~老兄!您可好眼熟啊!該不會每場體驗會的常勝贏家?這太幸運了吧~~~ 可否教教筆者,如何增加獲獎運氣啊 cc

● 王團福利時間:




● 體驗心得:
筆者認為:正因為目前個人正在如火如荼的編寫論文創作論述,現行狀況為兩個液晶螢幕拼接成一個延伸螢幕,一邊螢幕寫論文論述,一邊閱讀比對引述 paper 論文,兩個螢幕之間有那拼接縫的螢幕邊框真是礙眼不已!假使,讓我有了 LG AH-IPS 21:9 UltraWide EA93系列 29"液晶顯示器來說,那我就可以一個寬螢幕搞定!即時快速的螢幕分割切換鍵,能夠幫助我在多篇論文 paper 間作快速閱覽切換,這點十分便利有效率。每當寫論文卡關、撞牆期產生,寫不下去時,接上 PS3、XBOX 360、Will fit,好好地來場揮汗淋漓的運動遊戲,或是上 WORLD OF THANKS 戰車世界好好廝殺一番,放鬆心情調劑一下!接著再上,再戰論文論述。以 AH-IPS 21:9 UltraWide 精準的色彩調校,讓我可以專心創作我的數位作品,毋需擔心色彩偏離失真,還要四處調借色彩校正儀校色而費神,下一步~我想就是趕緊存錢購入 以 LG AH-IPS 21:9 UltraWide EA93系列 29"液晶顯示器 或是 祈禱幸運女神降臨,讓我入手獲獎這能讓我如虎添翼的神物囉!

謝謝大家賞文~

本文同步 刊載分享於

T客邦 T17 王團研究室

LazyBox 好吃覽作

螞蟻科技報

留言